最好吃的馬拉松!"跨島+龍蝦"澎湖11/6開跑

陳奕寧 林裕珊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將在11月6日舉辦跨海馬拉松,沿途的補給站都會有海鮮美食,今(21)日在記者會上,超大隻龍蝦料理率先亮相,配上水果做成龍蝦沙拉。澎湖各種特色海鮮也做成料理,清炒小管、酥炸土魠魚,讓活動現場香味四溢。除了9萬元獎金,馬拉松預計準備40隻龍蝦,給優勝者當作獎勵。

跑過跨海大橋再越過二崁古厝聚落,馬拉松跑者努力前進,但今年的澎湖馬拉松,亮點可是這個,桌上擺滿十幾道美食,最吸睛的就是正中間的超大隻龍蝦,頭尾分離之後,中間的肉全都做成龍蝦沙拉,Q彈肉質搭配上清甜水果,一口一口讓人吃到停不下來,除了美味的龍蝦,澎湖最有名的小管也端上桌,經過大火熱炒,隔著螢幕好像都能聞到香氣。

而這些讓人食指大動的料理,都會出現在11月6日舉辦的跨海馬拉松,馬拉松好手鄭雅馨說:「我們都知道跑馬拉松非常的辛苦,但是我們澎湖跨海馬拉松,有準備非常美味的補給站,補給站裡面有40幾道特色的料理。」

當然澎湖的海鮮料理不只這些,炸過的土魠魚冒出誘人氣味,還有蛤犡包飯的創意料理,每一口都能吃到新鮮的蛤犡湯汁,這次在澎湖舉辦的跨海馬拉松,除了提供9萬元獎金,還大手筆準備了40隻的新鮮龍蝦,要送給得獎的選手也會進行抽獎。

澎管處長許宗民說:「我們這邊是不折返一路可以跑到底,非常歡迎這些跑友讓他們感受在地的特色。」跨海馬拉松已經吸引3012位民眾報名,透過比賽和美食,要為澎湖冬天的觀光帶來生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