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厝翻出「這物」羨煞網 內行人搶幫處理

祖厝翻出「這物」羨煞網 內行人搶幫處理 | 華視新聞
(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到大掃除的日子,總會從家中翻出意想不到的東西。日前有網友在打掃祖厝時,意外發現曾祖母年輕時醃製的菜脯,至今以有50年歷史,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網友一番討論。

大掃除翻出「寶」 網羨:值了!

有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曬出一張看起來十分老舊的黃色大甕照片,並從中翻出曾祖母年輕時醃製的菜脯,而時隔50年後,這些菜脯都已呈現黑色,變成了老菜脯,也就是俗稱的「黑金」。

(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表示,原本打掃祖厝時開玩笑說會不會發現黃金,結果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了曾祖母的老菜脯,「黃金」變「黑金」。貼文一出,識貨的網友紛紛表示,「發財了!發財了!」「陳年老黑金很有價值」、「超極品」,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用黑金熬雞湯很美味。

老菜脯助代謝 評估自身狀況攝取

而坊間流傳老菜脯有助於解毒、治咳又清肺,以中醫的觀點來說,確實有其療效,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黑金老菜脯的原態即為白蘿蔔,而在中醫典籍中,白蘿蔔味甘辛,性微涼,入胃、腸及肺經,利五臟、宜行氣、化痰、消食之功效。

不過中醫師吳明珠也表示,老菜脯的鹽分高,腎臟不好的人要適量的攝取,甚至是避免攝取,因此老菜脯也不是萬能靈藥,民眾還是要評估自身狀況來食用,才不會適得其反。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