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不停!宜蘭台7線泥沙崩落 一度阻交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奈格颱風和東北季風影響,昨(31)日北部、東北部大雨直下,宜蘭台七線有泥沙崩落,一度阻礙交通,另外在台九線多處,花蓮光豐公路、觀音里「竹林」路段,和縣道193月眉路段,以及「六十石山」上山路段,都有樹木倒塌或土石坍方的情形,雨彈也席捲大台北地區,新北烏來山區發生土石流,大量土石擋住道路。

土石不斷噴發,掉落下來占了一半道路,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大雨直下,明明是白天天色卻陰沉的像傍晚,包括台七線、台九線,都有土石鬆落阻擋交通的情形,道路中間堆起小山,落石坍方根本無法通過,雨彈同樣狂炸花蓮,蘇花公路道路中斷只能出動挖土機。

山區降下大雨,滾滾泥水順著水溝流下,花蓮靜浦部落居民家門口淹起水坑,斷裂的電線桿擋住車輛通行,不遠處立起三角錐禁止用路人經過,花蓮光豐道路11.5公里處,山坡樹木滑落阻礙道路通行。

另一邊同樣樹木被吹斷,直接將道路一分為二,花蓮縣道193月眉路段同樣進行封路,而玉里觀音里竹林路段和六十石山上山路段,同樣因為雨勢過大土石坍方無法通行,都拉起封鎖線,往北部走新北烏來山區,大量落石泥沙滑落,堵住了上下山的路,奈格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帶來大量雨勢,住在山區的民眾出門前,一定要更加留意相關路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