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豬油富含維生素D和鈣? 營養師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豬油到底健不健康?網路有段影片宣稱、豬油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還有鈣質等營養,還拿出BBC在2015年的報導豬油是最健康的食物之一,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但其實這影片傳達的內容有多項錯誤,豬油根本不含鈣,吃過量只會造成身體負擔,華視打假特攻隊帶您一一破解。

豬油切塊後送進鍋裡翻炒,豬油慢慢被逼出來,很多婆婆媽媽都喜歡拿豬油來炒菜,或拌飯增加香氣,但豬油健康嗎?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在講豬油其實有不少營養,影片指稱:在一勺豬油當中,約含有一千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是可以幫我們吸收鈣的,裡面的鈣含量僅次於魚肝油。

食藥署的資料庫上面,我們都可以看得到,豬油裡面並沒有含有鈣質這種東西,所以其實我們要藉由豬油,來攝取鈣或是D是沒有的。影片指稱:從脂肪的結構上面來看,豬油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較高,是介於黃油和橄欖油之間。

其實應該說,牛油我們所謂的動物性奶油,飽和脂肪酸非常高,我們橄欖油本來就是比較低的,所以它這個範圍非常廣,很多的油品都介為這中間,所以這其實是不客觀的說法。影片中傳達的資訊都有誤,營養師更提醒,豬油吃多了也容易造成身體負擔,主要是膽固醇比較高,所以攝取過多的時候,其實容易造成身體的膽固醇上升的問題,就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

網路上這樣的影片越來越多,家裡長輩如果再轉傳就得留意提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