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板"卡北捷車門 千名旅客改搭下班列車

張庭瑜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進出捷運車門得留意,10月底有民眾攜帶長約100公分、寬約60公分的珍珠板搭乘台北捷運,因為太過靠近車門,不小心被卡住,導致當時班次延誤約2分半,站長只能引導車上近千名旅客下車,改搭另一班。北捷表示,通常車門卡異物,會出動像「虎克船長」一樣,彎鉤型的異物排除工具,但如果異物太小或卡得太深,「虎克船長」難以施展功效,只能把「卡門」列車開回機廠,由維修人員將異物拆解取出。而今年累積到目前,車門異常事件中,車門卡異物的比例,已經突破6成,創下近3年新高。

台北捷運上班時間人來人往,民眾進出可要當心,有民眾10月27日攜帶長約100公分,寬約60公分的珍珠板搭乘捷運,特別折成3折,厚度超過1公分,但不小心卡進車門,造成當時班次延誤約2分半。北捷站務處紅綠線運務中心主任蔡建興說:「因為(乘客)太靠近車門,造成車門關閉的時候,將這個珍珠板,由車門帶(卡)到我們車門的間隙。」

太過靠近車門就被捲入,當時站長得知消息,趕緊前往現場拿出「虎克船長」進行搶修,彎鉤型的「虎克船長」,專門用來進行車門溝槽異物排除,但珍珠板卡得太深,使用「虎克船長」也無效,只能引導車上近千名旅客下車改搭另一班。北捷站務處紅綠線運務中心主任蔡建興說:「卡住異物的原因,超過6成以上是由旅客帶入的異物造成,那(乘客)進入車廂的話,盡量往車廂內部移動,不要倚靠車門。」

110年車門開關異常有34件,其中一半是因為車門卡異物,今年統計累積比例已經超過6成,創下3年來新高,早在8月就發生珍珠奶茶吸管卡進車門溝槽事件,其他像是鈕扣也是常見卡車門物品,包含不起眼的樹枝,鋼彈、鉛筆、抹布等,都容易掉進車縫,提醒民眾進出車廂要當心隨身物品,以免異物過小卡得太深,使用「虎克船長」搶修也無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