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月平均20件糾紛! "碰撞踩踏"占最多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防疫措施,逐漸放寬標準,捷運旅運量也慢慢回流,根據捷警統計,今年1月到10月,總共發生209件糾紛案件,其中又以「碰撞踩踏」最大宗,有136件,因為捷運在上下班尖峰時間人潮眾多,進出車廂容易推擠,因此讓不讓座以及妨礙通行,也是捷運裡常發生的衝突,捷警也提醒,遇到狀況,可以按下車廂門邊「紅色緊急按鈕」,請站務人員來協助處理。

列車一到站通勤族下車,搶搭手扶梯準備出站,沒想到後方乘客誤以為,身體遭前方旅客雨傘碰觸,大動作將雨傘撥開,2人當場爆發衝突,善導寺妨礙通行,才剛剛走上樓梯,3名婦人同時卡在樓梯口,繼續閒話家常,後方老翁不滿出入口被堵住,無路可走,竟然在旁大聲喝斥,雙方一路叫罵,直到手扶梯口還不肯善罷干休。

捷運站人來人往,如果再碰上尖峰時刻,進出口站都被擠得水洩不通,這時旅客之間火氣就很大,容易引發口角,根據捷運警察統計,從今年1月到10月底為止,就受理了209件糾紛事件,其中以碰撞踩踏最為嚴重,有136件了百分之65,不讓座位給有需求者有28件,百分之13,18件妨礙通行了百分之9,不戴口罩有15件了百分之7,最後的百分之6則是因為,進出順序引發口角糾紛。

捷警四分隊分隊長羅俊民說:「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搭乘捷運時應平心靜氣,遇事時務必冷靜面對。」遇到狀況不要推不要擠,尤其是在人多的場合,像是跨年倒數1個半月,或是11日一年一度的板橋耶誕城即將開城,新北板橋地區勢必湧現人潮,民眾如果太過擁擠,可以將雙手抱胸騰出空間,或是勾住同伴的手,圍成弧形來自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