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通1999網路電話服務上線!不論在哪皆可免費撥打

台北通1999網路電話服務上線!不論在哪皆可免費撥打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大多以為撥打1999市民專線屬於公費服務電話,是免費的,但事實上,各縣市對於1999專線的收費標準各有不同。台北市政府推出的台北通APP就新增了一項功能,未來民眾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利用台北通APP撥打1999網路電話,不但全面免費,還可簡化驗證作業,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台北通新功能上線 打1999免付費

為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10項依法須實名驗證作業的案件,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率先自111年11月4日起,開放民眾撥打台北通APP上的1999網路電話,不但可簡化驗證作業,還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北市府表示,利用台北通撥打1999網路電話有精準服務省費用、一鍵陳情好便利等好處。使用1999網路電話,不分所在地點,皆能精準的撥入台北市政府1999市民熱線,且無論在國、內外撥打,均可節省電話費用。

一鍵陳情好便利 節省身分確認流程

而一鍵陳情好便利的功能,可以讓民眾在利用台北通APP撥打1999網路電話並由話務人員服務時,系統會自動帶入姓名、電話等資訊給話務人員,可節省身分確認之時間,享受「一次註冊、一鍵陳情」的便捷服務,亦是陳情案件實名制的簡便作法。

北市府歡迎大家使用1999網路電話功能,開啟「台北通」APP 之「服務」, 點選「1999市民熱線」,再按下「立即撥號」即可撥出。撥出後可由「數字鍵盤」按分機號碼轉市府分機,或依語音提示選按不同服務,或按「9」 轉接給話務人員。台北通下載或使用上有任何疑問,可至台北通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