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村開發案"遭疑圖利財團 王惠美:歡迎提告

林佳瑩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花壇鄉「台灣民俗村」,曾是中部知名旅遊勝地,但沒落之後,在2019年被財團買下,開始拆除,目前財團向縣府申請土地變更,要把遊憩園區變更為產業園區,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控訴,財團以13億元購買52公頃的土地,每坪大約是1萬1458元,一但變更為產業園區,每坪可能就高達15萬元,獲利數百億元,立委質疑,為何52公頃的民俗村,財團只開發29.3公頃,懷疑是在規避環評法令,要求彰化縣長王惠美對外說清楚,對此,王惠美發聲明稿表示,產業園區是民間申請案,縣府依法審查,如果有認為不法,歡迎提告。

位在彰化的台灣民俗村,兩年前開始進行拆除,園區出入口,仿造清朝彰化縣城門的「慶豐門」,被拆到倒塌傾斜,佔地52公頃的園區,幾乎成了一片廢墟化為平地,因為,被財團接手後,正在向縣府申請,要把遊憩園區變更為產業園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說:「拆毀背後所代表的,是不是有一種準備要點土成金,整個投資開發的推動者,就是惠來這家公司,惠來跟惠美之間的關係,有沒有任何的瓜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財團2019年以13億元購買52公頃的土地,每坪大約是1萬1458元,而一但變更為產業園區,每坪可能就高達15萬元,獲利高達數百億元。」彰化縣議員李成濟說:「調出來的資料,我們看到開發商跟地主,跟我們的王縣長關係非常密切,很多都是她長期的金主,還有包括縣長的先生周明亞,他是金可集團(地主之一)的總裁特助。」

開發商和地主,跟彰化縣長王惠美是什麼關係,綠營希望王惠美說清楚,且這起開發案,還有另一個疑點,立委(民)陳素月說:「台灣民俗村面積52公頃,你單單只要開發29.3公頃,這個明明是在規避環評的法律。」立委質疑,財團只開發29.3公頃,是否在規避環評?因為超過30公頃,就要送中央主管機關審查,但30公頃以下,只需地方政府審查,對此,王惠美發聲明稿說明。產業園區是民間申請案,縣府依法審查,如果有認為不法歡迎提告,還呼籲民進黨籍立委,不要躲在立院「言論免責權」的保護傘下,充當政治打手,做出不實抹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