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籍漁船越界捕撈 拒捕蛇行.衝撞巡防艇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驚險的海上追緝。台中海巡隊接到漁民報案,台中港外海有中國籍的鐵殼漁船越界補魚,海巡巡防艇,找到鐵殼船要求停船,但對方不停船,還一路蛇行、好幾次猛撞我國巡防艇。

海巡人員說:「船停下來,船長你有聽到嗎,不要再繞了。」海巡人員廣播,要前方那艘中國籍鐵殼漁船停下來,但對方拒捕,加速往前蛇行,還甩尾猛撞我國巡防艇,巡防艇的右前船身被重達100多噸的鐵殼船猛力一撞,整艘巡防艇大力震動,海巡人員差一點被撞到摔倒,鐵殼船持續逃竄不打算停船。

海上風浪起伏洶湧,為了守護我國海域,海巡人員趁最靠近鐵殼船的時機,跳上漁船,台中海巡隊長蔡崇謀說:「該船蛇行拒檢,本隊巡防艇人員,在鍥而不捨的追逐之下,跟大陸漁船有多次的碰撞。」海巡人員冒險上船後,在船上搜出3噸漁獲,全部海拋,為了防止非洲豬瘟,海巡清艙檢查,沒發現豬肉製品,這艘船共有14名中國籍漁工,確認都沒發燒,快篩陰性後,全數扣留依法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