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飛溫哥華班機滑出跑道 253旅客驚嚇

長榮飛溫哥華班機滑出跑道 253旅客驚嚇 | 華視新聞

徐郁潔 張道詠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一架航班,從桃園飛往溫哥華航班,在昨(29)日當地時間傍晚6點42分降落溫哥華時,因為受到大雪影響,能見度極低,導致飛機降落時脫離跑道,又在滑行道轉彎時,因為積雪側滑,航機鼻輪偏離滑行道面,卡在雪地當中,當時機上共有250名旅客及3名嬰兒,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加拿大暴雪!長榮波音777客機卡雪地人員均安長榮班機停在滑行道旁,機輪被層層積雪包圍住動也不動,因為飛機降落溫哥華機場時,不慎滑出跑道機上乘客一度受困,還有民眾拍下受困經過,說3小時後終於獲救,這架長榮班機,從桃園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在29日當地時間6點42分降落,卻受到大雪影響能見度極低,導致飛機降落時脫離跑道,又在滑行道轉彎時,因為積雪側滑,航機鼻輪偏離滑行道面,卡在雪地當中,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前機師張志豪說:「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有下大雪,可能機師在判斷的時候會有些誤判,比方說他轉彎的角度,可能沒有轉彎得很好,尤其在轉彎的時候,那是一個非常大角度的轉彎,如果他的速度控制不好,也很容易造成滑出滑行道後,滑出跑道的情形。」長榮強調這架班機,機型是波音777客機,機上共有250名旅客3名嬰兒,為了安全考量,已安排旅客先下機,搭乘接駁巴士回到航廈,溫哥華到桃園的BR09航班,也預計延誤12小時起飛,將依旅客需求,協助更改訂位或簽轉其他航班,對臨時發生的狀況,感到相當抱歉。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