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融化機場跑道 英國空中交通大亂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受到熱泿侵襲的歐洲,不少國家都出現破紀錄高溫。其中英國因為天氣炎熱,倫敦一處機場的跑道,甚至因高溫「融化」,導致航班大亂,而在西班牙西北部「薩莫拉」地區,則有民眾在火車上,拍到窗外野火肆虐的景象,由於野火就在火車經過的路線附近,導致火車一度暫停行駛。

火車突然停下,乘客們盯著窗外的熊熊火焰,就怕下一秒大火就會燒到,他們乘坐的車廂,目擊乘客佩雷斯說:「風向突然發生變化,大火不是沿著,你看到的路線移動,而是在空中蔓延開來。」佩雷斯拍下這段驚悚畫面,雖然野火離鐵軌有段不算短的距離,但由於火勢兇猛,當時車上乘客都很害怕。

今年夏天整個歐洲,有如籠罩在火爐裡,多個國家不但出現破紀錄高溫,還頻頻發生山林野火,其中又以西班牙最為嚴重,北部、東部和南部都爆發野火,許多林地付之一炬,「薩莫拉」、「塔瓦拉」市,有民眾為了緩衝火勢,在田地裡挖防火溝時,不幸被燒傷,消防員立刻搶救將他送醫。

已經連續好幾天,氣溫都超過攝氏30度的英國,也因為高溫緣故打亂了大眾運輸,倫敦「盧頓」機場就發生飛機跑道,表面部分「融化」的狀況,造成航班延遲超過4小時,部分航班被迫在鄰近其他機場起降,地鐵火車等運輸系統,也因為天氣太過炎熱被迫減速或減班,以防軌道因高溫變形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