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1.4度結霜 銀白色武陵農場美如仙境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連續兩波東北季風,高海拔地區更是冷颼颼,在中部武陵農場,清晨逼近0度,讓地面以及涼亭的屋頂上,都結了一成白霜,看起來就像灑了一層糖粉,等到太陽升起來,溫度升高後,白霜直接昇華產生的水,也讓現場變成了仙境,加上已經變黃的落羽松,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景致,吸引各地還有國外的旅客前來欣賞。

放眼看過去,原本綠油油的草地上,結了一層白霜,看起來就像灑了一層糖粉一樣,這樣宛如國外的場景,其實是在台灣中部的,武陵農場內,等到太陽升起,溫度升高,原本結在涼亭屋頂上的白霜,瞬間昇華,散發的水氣,也讓現場,變得就像仙境一樣美麗,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北谷的溫度大概只有1度多,早上8點太陽一出來,馬上白色銀白色的霜,升騰昇華成美麗的仙氣裊繞的感覺。」

當陽光照射在,已經變黃的落羽松上,又變成了不同的景致,吸引各地的民眾,甚至是國外的遊客,慕名前來,新加坡遊客說:「我在新加坡是看不到這種的,所以就是看到就很感動。」北部遊客說:「今天專程來這邊看,有看到我們想要的顏色,看到想要的景色讚。」另外還有福壽山農場的梅花,也已經開始綻放,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其實可以享受到無敵的山景,像我背後就是台灣的次高山雪山。」不過農場也提醒遊客,山上在不同時間,天氣的變化也很大,開心賞景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保暖。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