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地於林!武陵農場6月拆39頂空中帳篷

黃種瀛 趙英光 巫召清報導  / 台中市

武陵農場每年櫻花季,總是一房難求,有遊客為了一睹櫻花風采,改訂露營區,地方不夠,農場臨時把草原區開放給露營車使用,引發爭議。農場現在決定,為了還地於林,提升露營品質,要採總量管制,第一階段先拆除39頂空中帳篷,作為臨時停車場,的確露營品質會提升,但也表示未來帳篷位會更難訂了。

武陵農場每年櫻花季,總是一房難求,有遊客為了一睹櫻花風采,改訂露營區,甚至曾經有露營車集體車聚,因為地方不夠,農場臨時把草原區開放給露營車使用,引發爭議。農場現在決定,為了還地於林,提升露營品質,要採總量管制,第一階段先拆除39頂空中帳篷,作為臨時停車場,有民眾表示空中帳棚拆了太可惜,也有人建議,把臨時停車場改為露營車區,對此管理單位雪霸國家公園表示,尊重農場的決定。

陽光映照滿山遍野的粉紅色櫻花,武陵農場每到櫻花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住宿一房難求,於是有人改訂露營區,不過日前就發生,超過200台露營車舉辦車聚,農場把原本是遊戲空間的草園區,開放給露營車使用,引發爭議,農場經過考慮,決定還地於林,6月份開始,要拆除B區39頂空中帳篷,也就是照片上這一個區塊,未來要做為臨時停車場,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是採總量管制的方式來管理,以符合公共安全和環境保護。」

對農場採總量管制,有人大嘆以後帳篷更難訂了,也有人說空中帳篷拆了太可惜,更有人建議,把臨時停車場改為露營車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我們尊重武陵農場的一些決策,就是在現有的區位跟服務人數下,可以做這個露營區的整體經營。」武陵農場這個月初山茶花、白藤花和泡桐花盛開,形成三色花毯的奇景,遊客說:「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的泡桐,真的很壯觀。」現在泡桐花接近尾聲,接棒的是亮麗的金雀花和毛地黃,非常搶眼,而農場接下來計畫要提升硬體設備,提供給遊客更好的露營品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