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要追劇?廟口播熱門韓劇 網笑:要追幾天?

神明也要追劇?廟口播熱門韓劇 網笑:要追幾天?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早期農業社會中,在秋收後為了感謝神明這一年來的庇佑,許多地方會紛紛舉辦布袋戲、歌仔戲來酬謝神明,而到現代許多廟宇也都會延續習俗,除了歌仔戲外也有「露天電影院」,會播放電影給神明觀看,不少民眾也都會一同觀影。近期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廟宇正在播放熱門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的照片,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廟口播影片 仔細一看竟是「非常律師」

時序進入歲末,此時也是謝神時節,許多廟口紛紛舉辦各式各樣的演出,來感謝神明這一年來的庇佑,而除了布袋戲、歌仔戲外,不少廟宇也會選擇投螢幕的方式播放電影給神明觀賞,不少民眾也都會共襄盛舉一同觀賞。

不過近日,有網友於「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投螢幕上撥放的影片是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也讓原PO笑說「廟會播韓劇,應該比較多人會看」。

照片引熱議 網笑:廟會追劇要追幾天

照片一出勾起不少人的回憶,有人說「小時候都播好小子」、「小時候都都播香港電影」、「唯一支持桃太郎!」、「印象中,都播武俠片比較多,很久以前的片子」,也有人提到「我家附近廟會請明華園,人滿多的」、「新店的小廟會演歌仔戲還是很多人看哦」。

也有不少人笑說「原來神也國際化啊」、「跟上時代潮流」、「重點是播幾集?在廟會追劇要追幾天」、「說不定你要收了大家會要你別停,繼續播」、「可能也是沒什麼人看,現在年輕人都用手機了,老一輩的也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神明也要追劇?廟口播熱門韓劇 網笑:要追幾天? |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