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自動分流! 鹿港天后宮香油錢少近4成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春節連假,許多民眾會到廟宇走春,彰化鹿港天后宮,每年走春參拜人數都在30萬人左右,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民眾走春自動分流,參拜人數只有往年的3成,香油錢更是減少約4成,附近攤販也表示,因為疫情,他們準備的食材比往年少了一半,結果都已經初六了,食材竟然還賣不完,生意慘澹。

鹿港天后宮大年初六陸續有民眾來參拜,不過今年的人潮明顯減少,往年走春每天都有近30萬人,但今年民眾自動分流,參拜人數只剩3成,參拜的人少了,捐香油錢也相對冷清,往年賽錢箱都是滿滿滿,今年掉了將近4成,蚵仔煎業者說:「客滿了喔蚵仔煎可以外帶喔。」廟外的蚵仔煎小吃店雖然用餐時間客滿,但店家透露,今年疫情關係備料少了一半,結果現在已經初六了食材竟然還沒賣完。

蚵仔煎業者說:「人潮比較少的話,食材也用不完。」記者VS.小吃店業者說:「光營業額就少了3分之2,少了6成。」顧客說:「沒有那麼擁擠啦,不用人推人了。」雖然說防疫優先共體時艱,但疫情導致人潮減少,廟方和攤商過了最慘澹的一年,大家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一切回到正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