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寒小心! 熱水器3錯誤 恐釀一氧化碳中毒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冷!今天晚上鋒面通過後,寒流接力報到,全台氣溫驟降,民眾開熱水器想洗個舒服熱水澡,可要特別注意,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已經發生17起一氧化碳中毒,造成3人死亡,42人送醫,高雄市消防局指出,熱水器的安裝環境,有3大危險狀況,到底該怎麼裝比較好,帶您來了解。

消防人員趣味搞笑,要向民眾宣導,天氣冷洗熱水澡,小心不要洗到把命丟了,救護車將傷者送醫,沒想到只是洗個澡,就一氧化碳中毒,而這,大多跟瓦斯熱水器裝設的環境,有關聯。

高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股長郭明忠說:「大量的衣服吊曬造成通風不良。」一整排的衣服,把室內塞滿滿,這是這是第一個NG行為,看了都快窒息了,更別說一氧化碳難以排出,也不要覺得天氣冷,窗戶就關緊緊,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也是保命關鍵。

明明就是屋外熱水器,硬裝在室內更是大忌,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全台已有17件一氧化碳中毒,造成3人死亡42人送醫,民眾要注意,陽台不晾曬大量衣物,窗戶保持開啟,將熱水器裝在室外,就能減低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高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股長郭明忠說:「肢體無力頭暈嘔吐等現象,民眾有警覺到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就要趕快開啟門窗然後打119求助。」高雄市消防局也建議,可安裝強制排氣裝置,加強排氣避免中毒,同時再三呼籲,周末寒流報到,全台氣溫驟降,注意熱水器通風,減少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