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窗微開曬滿衣 一家3口一氧化碳中毒

李盈萱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不論天氣冷熱,家中安置熱水器的地方,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才不會一氧化碳中毒,台中太平區的大樓住家內,有一家三口熱水器安置在陽台,門窗卻只有稍微開啟,還曬滿衣物,導致空氣不流通,家中的爺爺、媽媽跟女兒三個人通通一氧化碳中毒,其中爺爺跟媽媽肢體無力緊急送醫,還好經過搶救後,三人都沒有大礙,消防呼籲,熱水器若裝在陽台,陽台又有加裝門窗的民眾,最好要裝設強制排氣設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防人員從大樓裡,救出一位四肢無力意識模糊的婦人,趕快推上救護車送醫治療,除了婦人外,陸續救出81歲的男性,以及19歲的女性,他們都是住在台中市太平區的一棟大樓公寓裡,因為家中熱水器安置在陽台,門窗只有稍微打開還曬滿衣物,導致空氣不流通,一家三口全都一氧化碳中毒。

隔壁鄰居說:「聽到隔壁一些聲音,我是沒有出去看,可是想說隔壁在搬家嗎,怎麼那麼一大清早在搬家,後來我就打開看就來了56個消防人員。」當時家中的媽媽和爺爺,都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的症狀,就連年紀最小的女兒,也有頭暈身體不適,感覺到不對勁,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還好三人及時被救出。

消防人員重回現場,拿著大樓檢驗單,家家戶戶逐一檢視,熱水器位置跟通風狀況,進行行宣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再度發生,台中市消防分隊長何松財說:「家中有多人同時感覺到噁心頭暈肢體無力可能就是一氧化碳中毒,假如對家裡面的燃氣熱水器裝置的位置,有疑慮的話,可以利用我們消防局的訪探風水師,派遣同仁到現場去勘查。」

警消強調,很多大樓公寓會把熱水器裝在陽台,但又會加裝門窗,就算有開窗若是曬滿衣物,一樣容易造成空氣不流通,建議要安裝強制排氣設施,也不能關閉門窗,陽台曬衣服也要保留空間,讓空氣流通,尤其接下來天氣又要變冷了,民眾務必要特別注意使用熱水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