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為BNT舌戰郭台銘! 蘇貞昌向郭董致歉

陳堯棋 侯正倫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衛福部長薛瑞元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BNT疫苗議題隔空交火,引發風波,2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向郭董道歉,強調薛瑞元並不是那個意思,並再次向郭董2021年購買大量BNT疫苗提供給國人表示謝意。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這個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日前衛福部長薛瑞元的這段話引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PO文痛批,朽木為官禽獸食祿,為了撫平雙方情緒,22日行政院長親上火線,向郭董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衛福部薛部長不能把這個(BNT疫苗),跟推銷員一起講,雖然他不是那個意思,但容易被人家聯(想)在一起,怪不得郭董事長就跳起來了,所以這樣不好,我們應該覺得這個政務官的講法,我特別要表示道歉。」

除了道歉,蘇貞昌也特別向郭董致謝,感謝他2021年在國家需要時,購買大量BNT疫苗提供民眾使用,蘇院長同時強調,如果未來有需要,政府也會買足疫苗給民眾施打,當天晚間,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時,也替薛瑞元緩頰,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衛生福利部當然在購買疫苗有一定的考慮,我相信會對人民做最好的選擇,總是過年嘛大家講好話,疫情就要過去了,不需要為這件事情,大家爭辯太多。」

至於事件的另一方,郭台銘在冬至這天晚間在臉書分享吃湯圓的照片,內容寫下,外面的紛紛擾擾,都比不上與心愛的家人一起吃碗湯,還說自己吃到花生餡的湯圓,最後寫下誠心希望好事發生,觀察這篇PO文的用詞遣字郭董心情似乎也轉趨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