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衛福部為疫苗互槓 陳時中:不需這樣

陳奕寧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BNT次世代疫苗,郭董槓上衛福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2)日受訪時緩頰,郭董為疫苗採購盡心,快過年了還是要好好說話。醫師也提醒,小三通即將開放,如果新型變異株BF.7從中國擴大,防疫措施可能需要重新評估,至於新冠疫苗有沒有必要比照流感疫苗常態性接種?醫師則說,觀察重症率與死亡率才是關鍵。

揮揮手一個字都不說,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3)日出席監察院座談,一改先前暢言風格,一字不吐,民眾關心BNT次世代疫苗來不來,因為新冠疫情還沒結束,正值中國BF.7變種病毒擴大肆虐,小三通專案即將開放,台灣的防疫措施足夠嗎?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說:「將來萬一說它(BF.7變異株)變成主流病毒株的時候,它對於造成群體的影響,如果它還是致死率偏高,或是重症率的機率會上升的話,其實它還是要注意。」

面對病毒一變再變,第4劑疫苗打不打?需不需要比照流感疫苗常態性接種?醫師表示病毒造成的重症率是考量關鍵,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說:「如果假設這個新冠病毒其實它慢慢的弱化或者是減毒化,甚至說新的變種病毒已經不會造成比較高的重症機率的話,其實不一定要打,那如果將來會有重症化的疑慮的話,還是要考慮每年施打所謂的新冠病毒的疫苗。」防疫政策如何走,還要觀察病毒影響如何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