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好電!他被電到「看金屬製品都怕」 網傳授防靜電秘訣

冬天好電!他被電到「看金屬製品都怕」 網傳授防靜電秘訣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到冬季相信許多人開門都常常會被「電」一下,讓人好困擾,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一直靜電被電得好累怎解?」,原PO說,冬天到了,最近摸什麼就被電一下,讓他心好累,甚至「看到金屬製品就害怕」,不少網友紛紛跳出來分享「防靜電」解法。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冬天被電到看「金屬製品」都怕 他上網求解

網友在PTT以「冬天一直靜電被電得好累怎解?」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最近冬天到了,之前在台灣還好,但來日本就一直被靜電,他還舉立「摸門把被電、摸手機被電、摸筆電也電、更扯的是連手濕濕的摸門把都能電」。

原PO提到,一直不斷被靜電電到,電得心好累,導致現在他「看到金屬製品就害怕」,於是上網詢問網友「這該怎麼解?」

網友紛紛給建議:保濕、摸牆壁、靜電消除器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熱心解答,有人提到「覺得睡眠充足就不太會被電」、「衣服改成導體材質」、「不要穿毛衣」、「我在米(美)國也是,靜電手環好像有一點點幫助」、「買雙防靜電的鞋,對地阻抗越小越好」、「真皮的鞋排靜電效果比較好」,還有人提到,「溼氣」、「噴霧氣,日常注意保濕、多喝水就具有預防作用」。

此外,也有人建議「隨身帶個金屬物,例如鑰匙,要摸之前先用金屬碰一下,放電就不會在你手指了」、「要碰金屬物例如門把前,另一隻手先去碰木頭類的東西(貼皮塑膠不行),再同時碰門把就沒事了」、「靜電消除器(鑰匙圈)先拿出來吸一下靜電,有些許效果」、「先拿除靜電鑰匙圈去碰門把,內建led還會發光,裡面沒電池純粹靠靜電傳導在亮」。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