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 公園滑梯會"電人" 孩童痛到不敢玩

李盈萱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怎麼會有溜滑梯電人?台中豐原區的中正公園,耗資2千萬打造一個有繭型溜滑梯的兒童公園,在今年1月啟用,卻有許多家長反應,帶小朋友去溜滑梯時,會一直被溜滑梯鐵架的靜電電到,就連地上的人工草皮也有靜電,很多小孩被電到嚇到不敢玩,市府說,靜電常發生在秋冬天氣乾燥的季節,未來會貼公告提醒,並在入口處加裝6支除靜電桿,改善靜電問題。

公園滑梯會電人家長憂孩子危險只要碰到設施就被電!小朋友開心溜下滑梯,笑得合不攏嘴還想再玩,一個看似安全無疑的兒童設施,卻會電人,公園耗資2千萬打造的繭型溜滑梯兒童設施,很受小朋友的歡迎,但家長無奈說,不止溜滑梯會電人,連旁邊的盪鞦韆,人工草皮到欄杆通通都有靜電,就算你沒有玩設施,觸碰到都會被電,電擊聲大到,連大小朋友都會怕,甚至有孩子玩了一次就不敢玩了。

台中市新建工程處公園景觀工程科長王雅玲說:「那我們之前已經在鞦韆遊戲區裝設除靜電桿,那後續我們會在滑梯區也裝設,並加強周邊的植栽灑水增加空氣濕度,減少靜電。」市府解釋,靜電常常發生在秋冬,天氣乾燥的季節,未來會貼公告提醒,並在入口處加裝6支除靜電桿,改善靜電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