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滯銷"班班有牛奶"? 陳吉仲:產銷管道協助

陳堯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全台天氣寒冷,導致消費者對牛奶的購買意願降低,產生滯銷問題,各乳品大廠開始減少進貨,日前立委陳超明詢問農委會是否會比照「班班有牛奶」因應,對此,今天(24)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沒有正面回應,但他強調,會啟動產銷管道協助酪農,例如大賣場促銷,同時與酪農討論進行產量調節。

酪農飼養乳牛生產乳製品,只是近期天氣寒冷,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牛奶滯銷,乳品大廠開始減少進貨不續約,外界關注牛奶滯銷問題,農委會是否比照「班班有牛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冬天是鮮乳比較盛產的季節,我們會透過既有的契約廠協助之外,我們也會透過其他產銷管道協助,透過生產產量的調節,來穩定所有的鮮乳市場。」

沒有正面回應「班班有牛奶」議題,但陳吉仲強調未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2025年開始生效,面對紐西蘭進口液態乳價格低有競爭力,會和酪農一起面對挑戰,話鋒一轉他也回應,中國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試問中國除了對台灣,這麼多的農漁產品,採取不符合國籍規範全部暫停進口,他有對其他國家採取這麼多產品的禁運嗎,降低倚賴這個不友善的單一市場,全部的來往新興市場(發展)。」

因應中國對各國業者的輸入產品要求註冊,農委會強調,將持續拓銷他國走向全球,開拓高端市場並非便宜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