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水蜜桃產量減半 價高滯銷果農苦

陳奕寧 彭冠霖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6、7月是水蜜桃的產季,不過新竹尖石的果農卻笑不出來,因為今年受到降雨影響,果實有的裂開、有的腐爛,產量變少只好提高價格,但卻造成滯銷狀況,果農一年的心血恐怕白費。目前尖石鄉公所架設平台協助銷售,不過狀況依然不如預期。

幾百顆成袋的落果,通通賣不出去,原本應該是生計主力的水蜜桃,成為新竹尖石農民的血淚,走進果園不但沿路都是腐爛落果,樹上不少果實也出現明顯裂痕,賣相差銷不出去,成本全得由果農自行吸收,一年的心血付諸東流,尖石鄉水蜜桃果農說:「裂果不能出,對我們影響很大」

今年3、4月連日下雨,造成果實結果不良,產量直線往下掉只剩5成,農民為了維持生計,只好提高價錢,但銷量同樣不如預期,反而導致大量水蜜桃出現滯銷,果農看著心血泡湯欲哭無淚,尖石鄉水蜜桃果農說:「不像蔬果一年可以收成3次,一年才收成一次就沒有了」,+尖石鄉農業課長葉長城說:「除了公所(幫忙)之外,比較大的機關團體,我們也發訊息給他們採購」

隨著7月中旬,水蜜桃進入盛產期,尖石鄉公所已經成立銷售平台,希望幫助當地農民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