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門2個月! 台灣登旅遊網站"熱搜第3名"

方莉婷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開國門,已經兩個多月,根據旅遊網站排名,台灣在11月的熱搜排行上,僅次於日本和泰國,位居第三,甚至贏過第七名的南韓,資料也顯示,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日本,都是搜尋台灣最多的前3名國家,國外旅客最青睞的地方,則是台北、高雄和台中。CNN選出的亞洲必遊城鎮中,台灣的墾丁也榜上有名。

陽光沙灘加上碧海藍天,酷暑想到海邊踏浪戲水,墾丁是不少台灣人的首選,現在連外國人都發現這裡的美,海上強風豪雨滔天巨浪將整艘船隻淹沒李安經典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取景地就在墾丁的萬里桐海灘而根據CNN評選的亞洲必遊城鎮台灣唯一上榜的就是墾丁除了萬里桐海灘還特別推薦白沙灣還有能看到日落美景的鵝鑾鼻公園。
回顧2個月前,國門開放第一批首發團入境台灣,隨著防疫政策陸續鬆綁,台灣也迎來解封商機,根據旅遊網站資料,11月的熱搜國家排行,前2名是日本和泰國,台灣則位居第三,贏過第七名的南韓,搜尋「台灣」最多的國家,則是新加坡泰國和南韓,馬來西亞與日本也榜上有名,至於最想去的台灣城市,還是以直轄市為主,台北第一高雄台中緊追在後。

旅遊作家943說:「台灣得天獨厚擁有很多的自然資源,比方說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台灣其實不大,因為不大要上山下海泡溫泉,其實都不用開車太久。」日本喜歡台灣美食韓國喜歡高粱,星馬非常喜歡台灣的農場,各國旅行發現台灣農遊水準是亞洲第一,台灣不大可以在一天內上山下海,是最大優勢。

旅行社總經理張惠雁說:「德國那邊旅客來到台灣,就是專程來台灣這裡看我們的高山,爬我們的百岳,還有去看我們鈔票上面,那些比如說帝雉啊,還有到台灣看一些特有種的鳥類。」國開放觀光業展露曙光,但受到疫情影響,業者預估到明年夏天,才有機會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