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3口露營暖爐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林佳瑩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寒流來襲,天氣冷取暖要特別注意通風,有一家三口到南投縣仁愛鄉萬大水庫旁的一處露營區露營,天氣冷在帳棚內使用瓦斯暖爐取暖,但疑似因為通風不良,造成3人一氣化碳中毒,一度意識不清,上午7點被同行的友人發現,趕緊通報119送醫急救,幸好送醫救治後,都已經恢復意識。

救護人員到場,將女子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因為這名女子,一氧化碳中毒後一度沒有意識,被緊急送醫治療,而不只她被送醫,她的家人42歲丈夫及4歲的女兒,一家三口都一氧化碳中毒,因為他們露營在帳篷內,使用瓦斯暖爐取暖,疑似通風不良,造成一氣化碳中毒,仁愛消防分隊隊員蕭漢昇說:「我們在帳棚內發現一男一女,男生清醒可以對話,女生意識不清有呼吸有脈搏,我們仁愛91於車上給予女性患者氧氣治療後,她逐漸清醒。」

這家人和朋友到仁愛鄉萬大水庫旁的一處露營區露營,因為寒流來,入夜後山區氣溫只有1到3度,非常寒冷,使用燃燒罐裝瓦斯的暖爐取暖,卻發生意外,幸好及時被朋友發現,3人送醫後,都已經恢復意識,其他露營民眾說:「氣化爐也滿多人用的,但是他們一般大多就是用在,客廳帳或是戶外比較空曠的地方。」

露營用品店老闆梁德健說:「在帳棚裡面其實都可以用,但是你真的要注意的話就是注意通風,不要把帳棚所有(通風)地方都關掉,特別是像帳棚底部的地方也要確定有風跑進來,不然最好就是有一邊門要打開。」露營用品店老闆表示,大多露營的民眾,都會生火或是用瓦斯暖爐,或煤油暖爐取暖,不過大多使用在戶外比較多,要拿到帳棚內,必須注意通風,睡覺時也最好關閉,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