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將延長1年 高中生竟擬定「免役計劃」 網傻眼:為了一年賠上一輩子健康

兵役將延長1年 高中生竟擬定「免役計劃」 網傻眼:為了一年賠上一輩子健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7)日邀集府院以及各部會高層,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預計將義務役以及替代役役期延長為1年,並預計2024年上路,等於94年次後的役男實施。兵役延長的話題引起廣大討論,對此,就有網友於PTT上表示,他高二的小表弟透露,班級中已經在擬定「免役計劃」,讓他無奈嘆氣表示「是不是病了,這心態正常嗎?」,該則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

兵役延長一年 高二生開始計劃「免役」?

網友在PTT上以「高二生:現在開始拼免役」為題發文,原PO表示,就在今日,94後恢復一年兵,哀鴻遍野,關心高二的小表弟,但他得回應卻嚇歪原PO。

原PO表弟表示,他們班已經在「擬定免役計劃」,假如大學畢業後當兵,還有5年的時間,再不然讀研加2年,健康的人免役最簡單就是「BMI超標」,看要往上還是往下,5年把一個正常體重60公斤吃成100公斤。表弟的回應讓原PO無奈表示,就為了躲兵役,是不是病了,這心態正常嗎?

貼文引熱議 網批「為了一年賠一輩子健康」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體重BMI要驗好幾次」、「然後免役門檻也要提高,嘻嘻」、「還早,要體檢前拼都來得及」、「100kg結果突然爆長190cm又大肌肌」、「吃胖的應該每年抓去復檢」。

不少人也痛批,「一年都頂不住有夠廢」、「可憐連這個都要躲,是多沒擔當」、「會吃胖來逃兵的智力,進去大概也會害全營洞八」,也有人提到「公司一堆新人都吃胖躲兵役,然後瘦不下來」、「健康不會被搞掉阿」、「難臨時抱佛腳的做法,不健康的胖」、「蛋蛋拿掉不就好了,反正沒有要生」、「我有個學弟就這樣免役,現在痛風病」、「為了一年賠一輩子健康,天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