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成本狂飆 國產.進口車系元旦後漲價

原物料成本狂飆 國產.進口車系元旦後漲價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元旦開始,萬物齊漲,像是法國汽車品牌,宣布要部分車款要調漲1千到9萬元,另外國產品牌裕隆汽車,宣布將在農曆年後,旗下車系要調漲1到2萬元,還有台灣本田都跟進。不僅汽車上漲,餐飲業者紛紛宣布調漲商品價格,包含漢堡王、三商巧福都宣布要漲價了!

大口大口吃Q彈牛肉麵,39年的老牌子三商巧福,也在萬物齊漲之下,加入戰局,有網友表示,近期到三商巧福用餐,發現有張公告牌,上面寫下,親愛的顧客,因應原物料持續上漲,將在2023月1月6日起,部分商品售價有調整,三商也證實消息,不過是哪些商品漲價,還沒有公告,這也讓住家附近有三商巧福的民眾,很震驚,民眾說:「食衣住行,食又是第一個,這(商品調漲)對大家來講都會有壓力。」

不僅平民美食,牛肉麵喊漲,這個月麥當勞肯德基相繼宣布調漲後,漢堡王也跟進宣布,在1月4號部分餐點會調漲4到20元,其中重磅雙層牛肉堡最貴漲20元,其次是華堡漲11元,還有雙層田園華鱈魚堡也漲兩位數,整體平均漲幅約5.8%,不過外送平台售價不變,民眾說:「比較少吃,因為我們都是在家煮比較多,但超市買東西,確實有一點點就是,感覺也是漲價了。」

流線型帥氣前臉,來自法國汽車品牌Peugeot,深受不少民眾喜愛,卻不敵大環境萬物漲聲之下,宣布元旦起旗下幾款車系漲幅1千到9萬元,不僅進口車上漲,國產也跟進,元旦起中華三菱全面調漲1萬元,另外裕隆納智捷則是在農曆年後,車價上漲1萬到2萬元,2月出台灣本田也將旗下國產車售價調漲1到2萬元,國產進口車系紛紛喊漲,恐怕都深受全球晶片供應鏈挑戰,所以不得不冒著風險齊心漲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