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白金"土魠魚季節來了 外國人也瘋狂

陳能振 戴子翔 報導  / 澎湖縣

農曆年前,澎湖正值白金土魠魚洄游旺季,今年的價格更是水漲船高,1公斤上看1千元,就連外國人也跟上了這股「掏白金」的熱潮。來台經商11年的李豪跟著船員出海,克服澎湖10級風浪,與船員在驚濤駭浪中,成功捕獲4尾的白金土魠魚,還開心的拿起10公斤的土魠魚拍照留念。

船長李豪說:「等一下煮土魠魚。」手拿煎鍋俐落將土魠魚翻面,這個外國人是來自加拿大的李豪,手上拿的這是自己,在澎湖出海捕到的白金土魠,船長李豪說:「土魠魚抓了4條,一個10公斤這個還可以,別的比較小,還是昨天的浪很大,所以我們大家覺得很辛苦,不過回來澎湖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開心的東西。」

不過想要捕到土魠魚,可不是這麼容易,撒網也是有功夫,而且還要對抗澎湖冬季10級風,就算整個船都已經吹的左搖右晃,漁夫們還是奮力撒網,順利捕到讓船長李豪,笑得好滿足,還趁勢當起解說員,船長李豪說:「這個是比較小的一條,但非常美味,我覺得這條大概7公斤,不是很大的魚,但在市場已經有不錯的價格。」白金土魠的魅力連外國人也瘋狂,因為不只肉質鮮美,在年前也價格飆漲,1公斤就要1千元,而在台灣經商11年的李豪,曾任川普時代美國商會前會長,在體驗澎湖漁民文化後深深愛上,今年更打造快樂漁夫號新船出海,要跟著出海人一起捕撈,替自己掙一份年終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