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南方水氣攪局 跨年夜全台有雨

方莉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迎接2023年,但天公不做美,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水氣影響,全台陰雨綿綿,想看清楚的煙火恐怕得碰碰運氣,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1)日下午也到高公局視察,為可能出現的國道車潮做準備,不過他也發現,這次國道車流量和同期相比少了3%,推測和明年農曆新年比較早有關。

你的跨年假期在狂歡,交通部長王國材可沒有休假,下午先到高公局視察,為跨年連假車朝做好準備,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在傳統也有很多人,在國道開一開,比如說在汐五高架開一開,在看101的煙火,違反我們處罰條例裡面的規定,也請民眾務必還是到現場去看,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面停下車來看煙火。」

擔心駕駛被煙火吸引,影響道路安全,不過今年整體車流量和同期相比卻少了3%,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另外一種可能是新曆年跟舊曆年大概只有差21天,(國道車潮)觀光旅次為主。」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明天(1/1)開始,原則上還是會有一些南向的車流,不過整體來看都會以北返的一個車流為主,主要的壅塞路段可能還是會集中在下午時段。」

而留在台北跨年的人,恐怕得忍受陰雨綿綿,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跨年免不了會又濕又冷,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全台)基本上雲量都是偏多的,特別是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宜蘭地區、雙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地區呢,由於南方雲系北移的關係,所以從今天晚上,到明天(1/1)這段時間呢,雲量也是偏多的。」

想要熱血一點,出外看101煙火,除了攜帶雨具也要留意看煙火的位置,東北季風經過南港,因為基隆河轉彎改吹東風,101的東方是上風處,能把煙火看的最清楚,101的西方這一大塊則是下風處,在這裡看只會看到一堆煙,加上天公不做美,在下風處的民眾恐怕只能看到煙雨濛濛的10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