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 今晨最低溫苗栗3.9°C 留意日夜溫差

張庭瑜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清晨受到寒流和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在苗栗只有3.9度,創下入冬以來新低,氣象局也預估,周六到耶誕節清晨將會比今天更冷,直到下周一才開始回暖,不過也迎來東北季風,下周三、周四大台北和東半部會出現短暫降雨,到了元旦,北台灣天氣恐怕變得濕冷。

白煙不斷冒出來,熱熱的豆漿出爐,天氣好冷,民眾趕緊來杯熱飲暖暖身,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特別是在竹苗跟中南部近山區,還有花東宜蘭、花蓮的近山區一帶,普遍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阿里山凌晨3點38分只有0.4度,玉山更冷清晨5點8分是零下8.9度,就連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3.9度,創入冬以來新低,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最低溫在禮拜天(25日)之前,都可以出現10度以下的溫度。」沒有最冷只有更冷,寒流一路影響到耶誕節,尤其早晚低溫更明顯。

氣象局長鄭明典一大早也在臉書貼出台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可以看到日夜溫差超過9度,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一直要到禮拜一(26日)之後,可以看到禮拜一之後,溫度才會逐漸地回升,但清晨還是相當冷。」但下周迎來東北季風,尤其下周三、周四,大台北東半部會出現降雨,氣象局預估,到了元旦,北台灣天氣恐怕變得濕冷,規劃跨年活動的民眾可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