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釋善意!桃園航勤二度協商 6訴求獲共識 春節「不罷工」解危機

資方釋善意!桃園航勤二度協商 6訴求獲共識 春節「不罷工」解危機 | 華視新聞
桃園航勤在工會再度抗議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年終獎金僅1個月,在元旦連假發起集體請假抗議,造成不少航班延誤或取消,很多民眾擔心,即將到來的春節出遊,是否也會受影響。在長榮航勤抗議期間,桃園航勤趁勢提出6大訴求,因為繼去年12月30日談判破裂後,今(4)日將展開二度協商,若協商再度破裂,可能會影響到春節甚至228連假的機場疏運。

桃勤工會向桃勤董事長王正明提出6大訴求,包含夜間津貼調整由現行50元調整至75元、調薪4%,年終1個月加8萬及疫情激勵金1萬5000元、調整各職等薪資上限(依職工薪級表)、各級別操作津貼增加1000元,修護廠技術津貼2000元、原職等10年作業人員常態晉升、非編制人員,明確訂定轉任正職時間表。

在歷經近1.5小時的會談,桃勤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勞方提出的6大訴求,幾乎都同意。桃勤工會表示,「在今日的勞資協商會議上,董事長王正明釋出善意與激勵辛勞員工的方案,讓近期的勞資緊張出現了曙光,也為今年的團協簽訂有了好的開始。」桃勤工會也向會員喊話,「年節將近,企業工會提醒作業同仁隨時注意自身健康,並為即將來臨的繁重春運任務做好準備,請務必配合公司在春運期間的調度,讓每位旅客的行李、航空公司委任卸裝載貨物與各項航機服務更加的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