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蜜月被取消!網紅古娃娃赴摩洛哥簽證下不來 意外掀網討論「最難辦簽證」

度蜜月被取消!網紅古娃娃赴摩洛哥簽證下不來 意外掀網討論「最難辦簽證」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食YouTuber古娃娃今年3月和愛情長跑6年的男友結婚,不久前才公布要去摩洛哥度蜜月,沒想到今(28)日卻在IG上公布,「簽證下不來不能去了,摩洛哥是前3大難辦的簽證。」由於近幾個月國門大開,加上聖誕節、跨年接連到來,不少人都選擇出國旅遊,也意外讓網友開始討論,哪國的簽證最好辦。

摩洛哥簽證下不來 度蜜月瞬間沒有了

古娃娃發文表示,原本後天要飛去摩洛哥跨年加度蜜月,行程、住宿全部都安排好,結果簽證下不來不能去了,因為摩洛哥是前3大難辦的簽證。「瞬間變成完全沒有行程,蜜月也要重新安排了。」

根據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Henley & Partners)公布2022年第三季全球各國護照指數,台灣人最愛的日本,以193個免簽國蟬聯冠軍寶座,隨後依序是韓國和新加坡。台灣則是以145個免簽國,和多明尼克並列第34名,較上一季排名下降2名。

不丹、摩洛哥簽證申請難確定 等待過程超刺激

即便我國護照在145個國家及地區享有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但還是有幾個熱門旅遊的國家簽證不好辦,例如簽證申請程序繁複,或需要長時間等待,像是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國度的不丹,許多明星都選擇該地舉辦婚禮,但不丹對於每年旅遊人數有所限制,加上不接受個人簽證申請,因此要拿到簽證需要花一點時間等待。

北非明珠摩洛哥,由於台灣並未設立辦事處,導致在簽證申請上多了不少難度,需要將申請資料郵寄至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辦理,申請時還必須附上已經購買的機票證明,對此在長達1至2個月的等待時間中,會無法確定是否可以取得核可函。

此外,像是巴西及烏茲別克等國的簽證,也相當不好辦理,若要前往當地旅遊,一定要提前準備。而古娃娃的文章發布後,有不少網友表示「不要覺得難過!!摩洛哥好雷,從辦簽證開始雷,還有更漂亮的地方可以去」、「超難辦,我媽剛從那邊玩回來,跟團還辦超級久,一度無法出團」,也有網友建議「摩洛哥不行,那改摩納哥」、「雪梨跨年看煙火,線上簽證秒辦好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