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請假抗爭第3日! 10名員工請假

徐郁潔 張道詠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勤員工,發起集體請假抗議,邁入第3天,雖然今(3)日仍有長榮航空班機延誤,但長榮強調,跟員工請假無關,因為非國定假日,今日只有10名員工請假,行李轉盤也不再出現塞爆狀況,但有員工爆料,長榮航勤除夕、端午節加班,都沒有多給津貼,還曾經從下午1點工作到凌晨5點。

一早來到機場準備出國,沒想到登機板上,足足5個航班延誤,時間最長要等到1個多小時,旅客行程大受影響,出境旅客說:「知道請假還沒到罷工,所以提前了半小時到,所以他們只能在貴賓室等待。」出境旅客說:「好像延遲了20分鐘。」但長榮還特意把延誤寫成改時,他們強調早上航班,是轉機延遲,才造成延誤,跟員工請假無關。

因為非國定假日,機場旅客少了許多,航勤員工也漸漸回來上班,對比發起抗爭首日上百人請假,3日只有10人請假,行李轉盤原本快被塞爆,現在也恢復正常運作,但員工訴求還沒達到,就怕春節、228連假,他們會再度發起抗爭,長榮航勤員工說:「我最高紀錄曾經從,下午的1點半做到凌晨的5點,吃的喝的可能就是,你要吃罐頭八寶粥一罐,還是要吃泡麵,可是泡麵就是給你一包,要怎麼泡你自己想辦法。」

有航勤員工透露,長榮航勤去年淨賺3千,董事長陳有玉有向長榮航空反映,把員工年終調高到2個月,卻遭到否決,但就算公司對外宣稱,年終一個月加薪2000元,但洗衣部保養部,根本只加1千元,不同部門差距大,還被要求無給加班,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最近還有同事,下班途中出車禍,公司竟不認公傷,但長榮航勤表示,因為每個業務不同,加薪幅度有差,出車禍員工,則是非法駕駛上路。

資方種種說法,都讓員工不滿情緒更加高漲,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第一時間掌握到之後他們就立刻動員人力,但他們應變計畫沒有辦法在第一個時間,把這個缺口給補上去。」航勤抗爭持續上演,資方恐怕得好好跟員工溝通,儘早達成共識,以免春節機場疏運大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