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台行人地獄" 交部:針對人行道及法律面努力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斑馬線意外頻傳,前陣子才遭CNN報導有如「行人地獄」,最近連瑞士外交部的旅遊建議也示警,台灣的汽機車駕駛人,具有攻擊性的駕駛行為,非常可怕。根據道安會統計,2021年一整年有23名行人,在走斑馬線時發生意外不幸喪生,對此交通部表示,已經針對人行道以及法律制定上做出努力,希望能改善台灣長期難解的交通問題。

平日早上來到菜市場,小小條的道路上,除了攤販和行人,時不時還有車子穿梭其中,讓人看了都覺得驚險,根據道安會統計,2021年一整年,有23名行人在走斑馬線時,發生意外不幸喪生。民眾說:「轉黃燈吧,那個車子很快啊,那個人就直接砰,跑出去了,有這個經驗了,我怕那個(過馬路)這樣子馬上衝出去,我怕車子整個衝出來。」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明明好端端走在斑馬線上,卻差點被車撞。

美國媒體CNN就曾說過,台灣是行人煉獄,現在連瑞士外交部都示警,台灣交通具有攻擊性,民眾說:「跟越南的交通(比)越南我比較怕,越南的交通是沒有紅綠燈。」民眾說:「比其他國家我覺得台灣算還好,泰國的車子根本沒有在禮讓行人的。」但跟看看鄰近的日本,台灣機車族多,待轉格卻畫在斑馬線前面,想要過馬路還要轉個彎;日本的斑馬線則是筆直規劃,而且人行道普遍較寬,斑馬線也比較少設置在轉彎路口。

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理事長邱裕鈞說:「(車子)靠進行專線的時候,本身就要注意,障礙物甚至路樹路燈,或者是捷運的橋墩擋住,(駕駛)就看不到。」交通部表示,已經針對人行道規劃,以及法律制定上做出努力,希望能改善台灣長期難解的交通問題。

但看看這位先生,碰上車流沒在怕,雖然有走斑馬線,但卻是在號誌亮起紅燈的時候。看來台灣交通,不是只有駕駛觀念要改變,而是需要全民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