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將近包裹貨物量翻倍 物流人員忙翻

張庭瑜 李其庭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再兩個禮拜就是過年,許多民眾利用線上網購年菜,連帶貨運量上升,物流人員表示,一天包裹數量翻倍,而且從去年12月底開始,業績和往年同期相比已經成長2到3成,平均1台車多跑1趟,還加派2到3台車,就連郵局也說,預估農曆年後,整體業績會成長1成左右。

不用跑到實體店面,網路訂購包裹已經是現代日常,尤其越接近節日貨運量也越大,物流公司總經理張憶如說:「目前的話跟往年比起來,大概多2至3成,因為幾乎都是年菜,疫情的關係其實這2年年菜的量是一直持續在增長。」業者透露從去年12月底開始,包裹數量已經明顯成長,每天加派2到3台貨車,1台車平均要加跑1趟。物流公司總經理張憶如說:「(物流人員)8點就上班,因為早點出車司機其實比較不會遇到塞車,那只要到下午的話,其實台北市的路況不是那麼好,比較容易塞車配達率也比較低。」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陳敬祥協理說:「預估到最後一周過年前的最後一周,16、17、18日那幾天我們還在提供服務的時候,預期(貨量)可能會提升將近一成多。」過年以往年來看成長1成多左右,年節期間物流量比平時多,不想等待包裹的民眾,可以提前詢問賣家到貨時間,以免過完年貨還沒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