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霧霾空品差 八卦山大佛剛露臉又"隱身"

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這2天因為受到境外移入型的空汙影響,中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非常差,出門眼前就是大片霧茫茫,就連前2天因為整修才剛拆掉鷹架露臉的八卦山大佛又因為霧霾再次隱身。

天空灰濛濛,霧霾把彰化八卦山大佛都給封住了,從八卦山這邊遠眺過去,之前還能看到台中火力發電廠的五根煙囪,現在一片霧茫茫,遊客說:「視線真的很朦朧,那個五根煙囪應該要很清楚。」遊客直呼可惜,因為大佛前陣子年久失修變的老舊,縣府進行整修工程,最近才拆除大佛周圍所有鷹架,重新露臉,沒想到卻又遇到境外移入型空污影響,天空霧濛濛一片。

彰化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科長尤鴻昌說:「境外的汙染物影響,彰化西半部屬於在背風面,由於水平擴散條件不良,造成這個汙染物容易累積不易擴散的狀況。」不只彰化天氣霧濛濛,就連台中市區也是一樣,你可以看到我後面的景色,雖然出著大太陽,但是大樓卻被霧霾稍稍擋住。民眾說:「因為我本來以為天氣不太好會很冷,結果太陽就出來了就是可能霧霧的。」「昨天看的時候還是藍的,今天起來就變的白白霧霧的。」

天空能見度低,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西半部地區濃霧特報,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那我們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整個東北季風稍微加強,所以整個汙染大概明天到後天會稍微減緩一點。」氣象站主任說,境外移入型空污影響,空氣品質和能見度導致空品亮橘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天空霧濛濛一片,也提醒民眾出們在外若有過敏現象,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