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霧霾嚴重 首都鐵路.航班大打結

楊惟敬 陳書杉 報導  / 印度

每年冬天印度北方,都會遭遇嚴重的霧霾,情況嚴重到印度首都及周邊城市,大量火車及航班取消或延遲,還有學校因此延後開學1周,就怕影響路上交通安全。當地空氣汙染之所以那麼嚴重,是因為除了車輛排放的廢氣,印度農民還習慣在這個季節燃燒稻草,而且有些民眾不顧政府禁令,依舊在排燈節施放爆竹,再加上冬季冷空氣滯留,空汙不易飄散,才會形成嚴重霧霾。

明明是大白天,印度北部街頭上巴士跟機車都開著大燈,就怕看不清楚前方,這是因為當地空氣汙染太嚴重,路上能見度非常低,而學生上學的時間,幾乎都是霧霾最嚴重的時候,新德里部分學校還因此延後開學1周,印度氣象局預報,包含首都新德里在內,印度北邊以及東部,都被籠罩在非常濃的霧中,這也導致鐵路以及航班大亂,許多旅客只能在車站和機場苦等。

印度每年冬天都會面臨嚴重的霧霾,除了車輛排放的廢氣,當地農民還習慣在這個季節燃燒稻草,不少民眾歡慶排燈節,不顧政府禁令依舊施放爆竹,再加上冬季空氣滯留,空汙不容易飄散,才會形成嚴重霧霾,讓情況雪上加霜的,還有從北部南下的冷空氣,旅客還得裹著厚厚的衣物,在不到攝氏5度的低溫中等待延遲的班車,所有的無奈都寫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