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晨會.用人懸缺 民眾黨議員轟蔣市府"低配"

陳潁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之後,取消過去柯市府的晨會文化,目前府會總聯絡人、副市長、局長等也都還沒到位,讓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怒轟,蔣市府用「低配」的格局運作,恐怕無法讓市政無縫接軌。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PO文,認為新市府取消晨會在意料之內,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管理方式,但希望公開、透明的精神能夠延續。對此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表示,黃珊珊一面說尊重每個人的管理方式,但對現任市府團隊指指點點,令人遺憾,並反酸柯市府標榜的7點半晨會,真的有效率嗎?

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說:「市政沒有蜜月期,台北市民要標配。」單手握拳齊呼口號,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針對蔣市府取消晨會、用人懸缺,隔空開砲。台北市議員(眾)林珍羽說:「台北市民選你,不是選你來代理的啊,是選你來管理的。」台北市議員(眾)黃瀞瑩說:「我們不希望現在的台北市政府,是一個低配的版本,如果那些懸缺合理,那你也不需要這些人,那何來效率?」

不只府會總聯絡人高掛懸缺,台北市副市長、體育局長、研考會主委等,也都還沒到位,因此引發質疑,缺乏即戰力的蔣市府,真能「無限台北」嗎?台北市議員(眾)張志豪說:「自從蔣市長上任之後,取消晨會,同時也不需要再用任何的會議記錄,是不是公務人員爽日子來了?」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說:「你的(晨會)替代方案是什麼,蔣萬安過去站在立法院議事殿堂質詢陳時中,3+11沒有會議記錄的時候,難道只有國民黨能超越民進黨嗎?」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我曾經去調閱過,柯市長2年來每一天的會議記錄,局處層級自己要去處理的事情,但是柯市長硬是拿晨會來充數,晨會如果有用的話,柯文哲的滿意度為什麼總是最後一名,民眾黨也不要企圖用消費蔣萬安,來墊高柯文哲。」藍白互槓交鋒下,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感嘆,認為蔣市府取消晨會完全在意料之內。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說:「黃珊珊前副市長,雖然一方面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管理方式,但另一方面卻以卸任的副市長之姿,對現任的市府團隊指指點點,前後矛盾令人遺憾。」面對各界質疑聲浪,新官上任的蔣萬安,沒有太多蜜月時間,可得盡快拴緊團隊螺絲,讓市政順利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