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台北 蔣萬安戴兔耳燈推廣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到台北市舉辦,地主市長蔣萬安高度重視,上午出席燈會周邊商品發表會,還戴上可愛的兔耳燈推廣。除了大型活動要忙,現在傳出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學經歷豐富,被規畫要接掌警察大學校長,但蔣萬安也很欣賞楊源明,因此想要留人,對於人事議題,蔣萬安保守不願多談,但肯定楊源明穩定台北市治安的成績。

炫彩兔耳燈台北市長蔣萬安阿莎力戴上頭,還仔細聆聽設計師的創作理念,台灣燈會周邊商品林林總總23樣,有雨傘、雨衣、香氛蠟燭,其中蔣萬安最喜歡的是這個,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你看不出來我最愛哪一隻嗎,當然就是我肩上的光源兔。」兔子造型吸鐵燈掛在肩頭,推廣商品搶攻民眾荷包。上任短短2個多禮拜,蔣萬安已經第3次出席台灣燈會相關活動,不難看出重視程度。

要辦大型活動人潮眾多,對治安的要求也相當高,不過台北市警察局長的人事,傳出中央和地方喬不攏。現任局長楊源明,警大47期畢業,學經歷俱佳規劃將接任警大校長,不過楊源明在台北市從基層刑警做起,熟悉台北市也有效穩定北市治安,市長蔣萬安傳出也想留人。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楊局長其實在過去這段期間,他盡心盡力而且堅守崗位,我想台北市相關的治安還有警政業務推動,都非常順利,那我想人事的部分我們就尊重中央的職權。」

人事安排蔣萬安一貫保守,不透露半點口風,而除了北市警察局長人事,台北市政府還在等待林奕華2月就任副市長,衛生局長、研考會主委等職務也懸缺或暫代,要全部到位恐怕還要給蔣市長一點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