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今登場!防疫政策鬆綁 開放確診輕症考生入場 答題前不忘要簽名

大學學測今登場!防疫政策鬆綁 開放確診輕症考生入場 答題前不忘要簽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2學年大學學測今(13)日登場,根據大考中心資訊,共計有11.8萬考生,較去年小幅增加約2000人。第一天考試為數學A及自然科考科,共有8.7萬考生應試。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學測仍不開放家屬陪考,但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及快篩陽性考生應試,考生自主通報後安排到「居護考區」。如果是考試當天才知悉確診或快篩陽性,仍先到原考場,並於抵達時主動通報,將視情況安排於備用防疫試場應試。另外所有考生考試都得全程配戴口罩,除了身障或特殊申請者,其餘不開放親友及家長等陪考。

另外,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應試應攜帶入場證及有照片之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護照等,但學生證不算,如果沒有帶入場證可以現場補辦,但未帶證件需通知親友補送,也要在當節考試結束前送達。

此外,去年學測首度改為新式答案卷且「卷卡合一」,有5766卷次忘記簽名。為了避免考生忘記簽名被扣分,大考中心今年新增措施,監試人員逐桌巡視時,若發現考生未簽名,將出示全名提醒小卡,提醒考生記得在答題卷簽全名,考前記得關閉手機,以免被鈴響被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