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春節將至! 松山慈祐宮湧拜拜人潮

方莉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松山區的慈祐宮相當熱鬧,排隊要點光明燈的民眾擠滿寺廟,又因為下禮拜就是學測,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參拜文昌帝君,希望孩子的考試能更加順利。廟方則提醒,生肖屬兔、龍、猴和鼠的民眾,要記得點光明燈,至於拜文昌帝君的人,也要遵從右進左出的原則,成績才不會有去無回。

想點亮一盞燈祈求平安,花上1個小時恐怕也不夠,尤其碰上慈祐宮辦法會,唸經祈福叫號聲此起彼落,民眾說:「在這邊拜一圈,然後問一問寫一寫,家人都平安健康,財運越來越好。」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說:「5點半就抽牌子,6點半開始收,到晚上10點半,就要下班了,可是因為牌子抽太多,到(晚上)11點半到12點(下班)。」就連單純參拜都得花上1個小時以上,但民眾不焦躁,取而代之的是一顆虔誠的心,廟方也提醒,除了屬兔犯太歲,其他像是屬龍、鼠和雞的民眾,最好都要來點光明燈。松山慈祐宮秘書林麗華說:「兔子是屬於黑兔年帶水,所以牠會比較甩尾,(安太歲)要附加一個屬龍。」

將影印的准考證丟入箱子裡,供桌上擺滿供品,祈求考試順利,學測將近,參拜文昌帝君的人也不少,考生說:「我是祈求我的科目能考好,準備一些糕點步步高升,然後準備一些蔥代表聰明。」家長說:「還是自己要努力啦,但是也是要神明來保佑。」但來拜文昌帝君也要注意,需遵從右進左出的規定,讓考生作答時文思泉湧,否則會羊入虎口,考試成績有去無回。

拜拜的供品則盡量以蔬菜為主,避免丸子蛋糕等圓形食物,才不會抱鴨蛋回家。長輩們提起毛筆寫下吉祥話,一字一句充滿真摯祝福,春聯自己寫增添年味,過年的事前準備更是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