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梅花開3-4成 枝頭含苞待放超浪漫

劉漢生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已經到了梅花開的季節,台南梅嶺的梅花已經綻放枝頭,枝頭上的花苞含苞待放,又夢幻又浪漫,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目前已經開3到4成,業者表示農曆期間將會盛開,另外高雄六龜的梅花和櫻花也都已經開了3到5成,業者預估,這個周末將會開到7到8成。

梅花綻放枝椏,就像是白雪一樣,冷風中搖曳生姿,更顯堅貞氣節,遊客說:「幫我拍美一點哦。」遊客陸續來訪,徜徉在盎然的詩意中,既夢幻又浪漫,時而拿起手機拍照捕捉美麗倩影,台南梅嶺的梅花,預計在農曆年就會盛開,梅嶺休閒農業區理事長黃貴珍說:「大概開了大約3、4成有,那應該是接近農曆春節的時候會盛開,就是下禮拜那這個開的話,以今年的花苞下去看,應該會開得相當漂亮。」

梅嶺的梅花爭艷,民眾可以到伍龍步道、二層坪、大湖桶區觀賞,另外還有竹仔圾區、北勢仔,也是賞梅熱點,農業局農會輔導科科長王仁志說:「梅嶺的梅花現在花期也到了,現在都是含苞待放,預計大概再1個禮拜左右,大約是農曆的年節期間,我們這邊梅花就會完全盛開。」再來到高雄六龜,也是知名賞梅景點,枝頭就像是被白雪覆蓋,浪漫景象吸引不少遊客前往,當地溫泉業者表示,目前已經開了3~4成,預計周末就會開到7~8成,要上山賞梅的遊客,一定要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