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超夯賞花秘境 爆踩金針花海亂象

李盈萱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中部最耀眼的金黃花季展開了!最近苗栗縣大湖鄉,爆紅的金針花秘境,卻因為有遊客不守規定,擅自踏進花圃裡拍照,把金針花都踩爛了,讓附近居民看了好心痛!雖然有設交通錐,還張貼告示,但許多遊客仍然視而不見,直接踏進花圃裡拍照,破壞了美景,實在很可惜。

民眾拿著手機相機,還有人架設腳架,蹲在金針花海裡拍照,但仔細看,他們跟金針花合影的地方,卻是擺交通錐禁止進去的地方,讓其他民眾看了直呼很誇張,民眾說:「太誇張了。」

這裡是苗栗大湖鄉最近爆紅的賞花秘境「金針花海」,因為常常有遊客不守規定擅自踏入花圃拍照,讓多處的金針花遭到破壞,被採到東缺一塊,西缺一塊,就像是破洞的花布,儘管管理單位有設置交通錐張貼告示,還是有許多遊客依然故我,不理會交通錐,直接踏進花圃裡拍照。

附近居民說:「(告示牌)都有寫他們不聽勸,還是跑進去,而且地主都在抱怨說車子亂停。」附近居民說:「會告訴他說盡量不要用手去觸摸,花不能食用它有噴灑農藥。」附近居民無奈說,遊客除了亂踩亂踏金針花海外,還會亂停車交通變得混亂,也讓開放不到2個禮拜的金針花花圃,整體的美感都不見了。

苗栗大湖鄉長胡娘妹說:「我們在旁邊都是有插那些提示的標語,請不要踩花請不要跑到花叢裡面。」管理單位鄉公所表示,這片長有400公尺的金針海是好不容易,向二河局爭取到經費花了好幾年才有成果,而且金針花又代表是母親花,加上這週就是母親節,要帶媽媽賞花的遊客,請腳下留情,愛惜這片金針花海,不要踐踏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