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要趕快!春節連假台北市垃圾停收3天 環保署籲把握這原則

大掃除要趕快!春節連假台北市垃圾停收3天 環保署籲把握這原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開始準備大掃除,不過連假期間台北市環保局也特別提醒民眾,1月22至24日將不會有垃圾車,但仍開放32處限時收受點供民眾使用,25日起恢復收運垃圾,27日起恢復收運大型廢棄物。

春節連假垃圾停收3天! 25日開工恢復收運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為方便民眾在除夕前能妥善處理垃圾,台北市環保局1月20日將正常收運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21日中午將以播放音樂的方式通知市民清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而夜間各區清潔隊則依往常收運時間、地點收運垃圾。

依照慣例,1月22日至24日將停收3天的垃圾,25日清潔隊將提早開工,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把握「吃多少,煮多少」原則,以避免產生過多廚餘及垃圾,停收垃圾期間可先將廚餘去除水分妥善打包及冷藏,等到恢復垃圾清運時,再拿出交給清潔隊。

開放32處限時收受點 大型廢棄物最晚19日通報

另外,春節停收垃圾期間民眾如無法配合該局清運時段排出垃圾,可就近至各限時收受點排出垃圾,限時收受點資訊請至台北市環保局網站的最新消息查詢。

家中有大型家具要丟棄的民眾,環保局也特別提醒,21日至26日將停收大型廢棄物,27日起才會恢復預約收運,連假前有清運需求的民眾最晚應於1月19日前向區清潔隊電話預約收運大型廢棄物,以利於隔日1月20日清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