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位於下風處 空品差測站亮橘.紅燈

林佳瑩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東北季風減弱,竹苗以北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但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亮「橘色提醒」等級,嘉義、台南、高雄的湖內地區則亮紅色警示,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而且持續3天空品可能都這麼差。

天氣灰矇矇,放眼望去霧濛濛一片,雲林的西螺大橋也被霧壟罩,空氣品質明顯不好,民眾說:「天氣看起來很陰,所以看起來外面的空氣汙染比較重,出門都口罩戴著。」民眾說:「以前霧霾最嚴重在斗六地區,斗六、古坑、斗南受影響比較大。」民眾外出口罩戴緊緊,因為這幾天東北季風減弱,竹苗以北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但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依照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北部地區空品普通,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亮「橘色提醒」等級,嘉義、台南及高雄的湖內地區則亮紅色警示。

台大醫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施銘峰說:「中南部本身空氣汙染就比較嚴重,所以最近的確有看到過敏患者的就醫人數有增加的狀況。」醫師提醒,這幾天空品差,敏感族群要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外出時戴口罩,也可以減少過敏反應,而這樣的空氣品質可能會持續3天,中南部民眾還得忍耐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