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家常菜螺螄粉 "酸辣鮮"受好評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中國

螺螄粉酸酸辣辣的口味,是許多民眾就愛吃這一味;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它的湯頭可是用新鮮螺肉熬成的湯,再加上米粉和6種配料,就是中國廣西柳州人的家常菜「螺螄粉」,很受歡迎。

熱騰騰的湯頭裡,有雞腳凍有米粉,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不過老闆說這不是麻辣燙,這是螺螄粉,螺螄粉業者王倩說:「是以新鮮的石螺加上中藥,大骨湯去熬製的,不是因為粉叫螺螄,是因為它的湯頭成分裡面含有石螺。」會叫螺螄粉是因為湯用螺肉熬的,看看這熬了5個多小時的湯頭,非常講究,不止有滿滿的螺肉,還有各式中藥材去腥味,來自柳州的老闆娘王倩,動作俐落,秀他家鄉的家常菜給我們瞧瞧,螺螄粉業者王倩說:「腐竹酸筍木耳。」還有菜脯酸豆跟花生,6種配料相當豐富,最後就是螺螄粉的精華,黃澄澄的湯頭,可以讓來吃的民眾,一大碗都吃光光。

民眾說:「平常中午或者是晚上,或是消夜的時候都會來這邊吃,還夠辣還不錯滿好吃的。」湯頭沒有腥味冬天吃很暖胃,螺螄粉店內坐滿客人,不少民眾就看準這又酸又辣的味道,螺螄粉業者王倩說:「用古早的傳統工藝自然發酵出來的酸筍,所以它口味是很特別帶出了螺螄粉的靈魂。」螺螄粉大家會覺得臭臭的味道在酸筍,吃不出來有螺肉的腥味,那是因為老闆娘還加上10幾種中藥材一起熬煮超過5個鐘頭,變得湯頭鮮甜又開胃,老闆娘還建議喜歡吃辣的人,最好還可以加上他們自製的「螺肉辣醬」,搭上招牌螺螄粉酸辣更夠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