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清出這櫃子「每個人家裡都有」 網震驚:真的一模一樣

大掃除清出這櫃子「每個人家裡都有」 網震驚:真的一模一樣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快到了,許多民眾開始清理家中的舊家具,趁著過年前大掃除。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張照片,並稱這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的櫃子」,引發熱烈討論,更有超過4千人按讚,許多網友紛紛曬出自己家裡的同款櫃子,也驚嘆「真的一模一樣」。

「每個人家裡都有」超復古籐製三層櫃引熱議

很多人都會在過年前進行大掃除,把家中不要的舊物或家具清出,不過在整理的同時,也常發現一些經典的老家具。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籐製三層櫃的照片,並發文稱這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的櫃子」,可以看見照片中不只有籐製的櫃子,還有籐椅、音響等等物品,看起來都是以前的家具,年代感十足。

籐製家具超耐用!網:祖傳三代用不壞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討論,許多網友也在留言處貼出自己家的櫃子,感嘆真的是一模一樣,網友說:「我家也有」、「我家也有耶!為什麼大家都有」、「家裡有+1」、「我家也有一模一樣的一個」、「我阿嬤家還有 真的很耐用」、「我家的也還在服役中」、「籐做的超級耐用」、「真懷念小時候的回憶」、「致命傷就是祖傳三代用不壞 難怪店都倒了」、「好懷念喔阿嬤家的櫃子」。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提到這個櫃子的致命缺點,網友說:「這缺點就是不擋灰塵,加上藤編凹凸不平放書東倒西歪,放泡麵零食也沒有抽屜保護防老鼠偷吃,早期用法都是收納,比較少當裝飾用,畢竟體積大很佔空間,底部又常常有可怕的紅豆蛋蛋(蟑螂卵)⋯⋯真是一個很雷的傢俱」、「這底下很會長小強,都不敢打開」、「下面抽屜超會躲小強的」。

而充滿共同回憶的櫃子也釣出專業網友替大家解答為何人人家裡都有,網友說:「台灣到處都有這東西是有歷史典故的,1970時台灣藤編家具出口量極大,尤其集中在台南關廟一帶。藤椅、藤架、藤沙發那時候大量被製造出來,後來由於台灣最大藤原料來源印尼開始限制出口,才逐漸式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