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洋酒涉逃漏稅老董收押 旗下通路遭搜索

吳烈安 楊宗穎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檢調大動作搜查國泰洋酒旗下通路,包括向國泰洋酒進貨的知名酒店、餐廳也被搜索,因為檢方接獲情資,懷疑國泰洋酒老董涉嫌逃漏稅,因此展開2波行動。台中地檢署證實,目前國泰洋酒老董已經聲押獲准,至於是用什麼方法來逃漏稅?檢方說,初步了解的是涉嫌規避酒店、特種行業的高稅率,手法還在調查中。

來到國泰洋酒的店面,員工正忙碌的分類各種酒類產品,經營34年擁有不少知名洋酒經銷權,國泰洋酒1年營業額約5、60億,但現在檢方卻懷疑,疑似有逃漏稅的情況。台中地檢證實,接獲國泰洋酒老董涉嫌逃漏稅情資,因此展開搜索,第1波先搜索國泰洋酒旗下通路,接著第2波搜索有向國泰洋酒進貨的酒店、餐廳,並向法院聲押國泰洋酒老董獲准。

台中地檢署襄閱詹常輝說:「大型酒商以及酒店,共同隱匿營業額約19億元,並且有涉嫌逃漏稅捐案件,其中酒商負責人劉某,以及酒店負責人張某,也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地檢表示,逃漏稅的手法還在釐清,但初步了解,疑似是意圖規避酒店等特種行業15到25%的高稅率,目前還要整理搜索的相關證據,來一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