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帳漏開發票挨轟 鹹粥名店:絕無逃稅!

劉漢生 徐靖壹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間知名鹹粥店,去年底一碗魚皮鹹粥180元漲到200塊,引發熱議,現在又被民眾指控,沒有開發票,疑似逃漏稅,而業者出面澄清,因為當時已經要關帳,所以才會漏開,他們只是單純漏開而已,絕對沒有逃漏稅,台南市國稅局表示,民眾檢舉,將到場稽查屬實,將最高開罰100萬元。

魚皮鹹粥滿滿一碗都是料,魚皮、魚肚好大一塊,這一間就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知名鹹粥店,去年底一碗魚皮鹹粥,180元漲到200塊,引發爭議,但是來朝聖的人還是很多,不過最近又有民眾爆出,他們沒開發票,業者說:「這樣就好了嗎?40塊謝謝」,民眾拍下當時的影片,業者收了錢之後,直接放進收銀機裡,但是沒有開發票,所以讓投訴民眾,質疑他們逃漏稅,投訴民眾說:「我就跟他說沒有發票嗎,然後他才很心虛地說,喔有啊然後才又補打,因為我講得很大聲,所以我旁邊的人他就依序開發票給他」。

投訴的民眾說,當時他點了230元的鹹粥,是他提問之後老闆才補開,對於民眾指控逃漏稅,業者回應澄清,業者說:「因為那時候就是我們大概12點多,12點半的時候我們是休息時間,那時後發票機它已經在做清潔的動作了,然後又漏...就是漏了開,就是漏了開而已,對對對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雖然業者說只是漏開,但是國稅局表示,關帳不是理由,如果民眾檢舉,稽查後屬實,有逃漏稅的情況,將會依法開罰最高100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