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上班日午後湧車潮 小年夜塞車段曝光

張庭瑜 李詩健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是農曆新年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下午開始,國道南向路段也出現車潮,高公局預估,明(日有5大塞車路段,民眾用路前可以先看看即時路況,決定是否改道,而為了紓解車潮,公路總局更針對蘇花路廊首度舉辦抽獎活動,只要離峰時段上路的用路人,上官網登錄基本資料等,就可以參加抽獎,希望可以有效疏導交通。

往前才開一點點又得停下來,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全都因為國道1號高架南向31.1公里處,下午3點多發生車禍,初步了解有5部小客車撞在一起,導致該路段一度紫爆回堵5公里,不過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從下午就湧現車潮,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高公局預估本日的交通量可以到達105百萬車公里,在北部地區的部分有湖口、大溪有車多的情形,另外在國5稍早也有車多的狀況。」高公局也預估小年夜5大塞車路段,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早上8點到下午4點會有車多情形,而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等,早上9點到中午前恐怕也會塞車。

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國1、國3可以改走台61,而台中往返南投地區可以改成台63,國3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建議改走台74以及國4。」公路總局也針對蘇花改路段祭出新招,要來紓解車潮,宜蘭南澳交控中心主任張芯瑋說:「在我們的四工處的官網上面活動平台,去登錄去勾選建議的非尖峰時段,我們就可以參加獲得早鳥抽福袋的資格。」拿出手機掃碼填資料就能抽獎,不過什麼時候才算蘇花改的離峰時段,公路總局表示只要避開小年夜上午4點到9點南下路段,以及初一上午5點到下午4點等南下路段,就能避免車多的時間,提醒民眾用路前可以上網先看即時路段,再來決定是否改道,或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塞在路上,壞了連假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